乔植

橘子好甜

    今天是和你坐在一起的最后一天,我忽然想写点东西,因为我怕自己以后会忘记。写下来的话,会让我对生活再充满一些动力。


 

『关于橘子』

    应该是去年11月的事,我们坐在一起的第二个月。那时候学校水果铺有买砂糖橘。朱红的小小的一个个好看的不得了。


 

    有一天周五晚自习全班看历史纪录片,好多人都在一边看一边吃,我好想吃,但是忘记买了,又碍于面子不想伸手讨要。只能干咽口水。


 

    你和几个男生刚刚去打篮球回来,迟到了。我们那时候还讲过几次话,但是还不算熟。所以从你进教室到你坐下来,我也没有看你一眼。


 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你用笔戳了戳我,我转头,你的手心了躺着两个刚刚剥好的小橘子,你剥得很认真,连上面的白筋也剥了。


 

    我有点诧异,当我抬头,看见了你的眼睛,是不是教室里的灯太亮了,所以你的眼镜里有星星。所以你笑得那么好看明亮。


 

    我把那两个小家伙放到了嘴里。


 

    “甜不甜?”你注视着我,我却不敢再看你。


 

    “甜!”甜得我舍不得咽下去。


 

     那个时候,我看见所有人都在看着多媒体大屏幕,眼睛里有多彩的光。 而你在我身边剥着橘子。

这就是青春最好的样子吧,当时的我想。


评论

热度(2)